#登山
写在最前面
各位亲们大家好,很长时间没有写游记了,算算也快有半年多了,其因有二,1,本人的孩子上小学了,学业繁重,所以本人出游机会就少了很多,只能近的短途的走走了。2,近期在搞装修实在繁忙,把很多计划好的事都耽搁下来了。
这篇游记想想还是要写,1,是因为本人马上要有一次安徽古村落的外拍活动,回来有是一篇游记,如果总是欠着总不太好,2,这篇游记中的照片拍摄比较辛苦,如不把它放送给大家,总觉得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途牛。于是打算在今天完成这篇久违的游记。
这篇游记中的照片拍摄于2016年7月25~28日,是中国最热的几天,当然在这样的天气,夜晚登山是比较好的选择,于是就和朋友促成了本次行程,去泰山看日出。

出行准备

上海到泰山,现在已非常方便,高铁,基本上3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而且高铁舒适,人也不多,最主要不用像飞机那样需要早早的赶的机场。而且班次繁多基本上随到随买随走。
上海到泰安的车票单人单次是374 来回一共700多点。 另外在途牛把酒店预订好,因为第一天晚是登山,所以只需要预订第二天下山后休息的就可以了,因为通宵登山比较疲劳,所以预订的好些的酒店。泰安城市不大选来选去5星的就2家,一家是市中心的万达嘉华,另一家就是泰山脚下的东尊华美达了。考虑到下山疲劳不想多奔波,故就选择了,东尊华美达。
需要准备的东西
1,来回火车票,(由于班次繁多,所以可以尽量购买自己合适的时间)
2,现金少量(现在中国出门基本都支付宝微信了,现金只是备着急用,所以带个200就可以了)
3,照相机(外拍必须装备)
4,稍厚的衣服(泰山顶很冷)
5,身份证等必要的证件。
就可以出发了!

上海到泰安

由于是打算晚上通宵上山,所以不用很早就出门,睡个懒觉,中午准备下可以出去就虹桥火车站了。
在火车站和朋友相约,吃点午餐,就登山取泰安的火车,一路向北。泰山我们来了。
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大约在5点左右我们达到泰安火车站。出了火车站的大门就是公交车站,上了一辆往泰山方向的公交车,颠颠簸簸大约20分钟下车,随后我们步行先去预订的酒店寄放行李。
因为登山带太多东西会累,所以就把多余的行李先寄放在酒店。虽然我们后一天才会入住,但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的帮我们办理的寄存手续。
换好行装,带好摄影器材,出发去吃饭晚餐。
第一天打算选一些当地特色,顺带带打包一些,因为通宵登山晚上需要吃宵夜补充体力。于是选了小米粥和馒头,顺带打包了1个山东煎饼。
出了餐厅门逛到隔壁的一家的便利店购买水,不要买太多,否则太重,一瓶就够,后续的上山再买。买完叫了一辆滴滴(当地滴滴很便宜)4人出发直奔泰山红门(夜晚上山唯一开的门)

深夜登泰山

我们达到泰山红门大约是晚上8点左右。
门口已有熙熙攘攘的夜登游客了。门票您可以选择在现场买,也可以在途牛上预订,途牛预订便宜10元。
但无论是途牛预订或是现场售票处购买,都记得保留购票记录,因为泰山一路上每过一个关口都有检票的。
每当遇到一处检票的,就表明您度过的一关.
泰山海拔1545米
从进红门后的平坦道路, 到中天门的稍难,及十八盘的boss。及过了南天门天街奖励版。
可谓道路艰险,路途遥远。
泰山风景名胜区
位于中天门附近的祈福树。此时已是夜晚10点多,夜登泰山的大多为年青人。但也有小部分50岁左右的老人。
夜晚十点左右,泰山夜登者
夜晚12点左右,陡峭的泰山18盘,也是泰山最难登的一段路。
远处是泰安市。
当度过南天门后,气温就变的十分寒冷,即便在7月这种酷暑天气,山顶的夜晚也只有几度而已。
一路上来都很多出租棉大衣的。
过南天门后的天街,是最后出租棉大衣点。在那边租借是比较明知的选择。
过南天门后天街
此时是夜晚1点多。已有很很多露宿者,都是等待日出的。
凌晨2点左右 山东泰安市, 从泰山天街拍摄

泰山日出

大约在凌晨3点左右到达泰山顶部区域,此时可以耐心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日出拍摄点,或观看点。
很多人会选择最高处泰山玉皇顶。 其他的还有观鲁台,观日峰 都是不错的点,我和朋友选择了观日峰。
我们没有选择玉皇顶是因为 俗称泰山压顶所以泰山不能登顶,一旦登顶就意味着人生开始了下坡路。
而观日峰最靠近东边,是个不错的观看点。
大约凌晨3点到达后选好位置就开始等待太阳的出来。漫长而有磨人的等待。
因为1,很冷。2,很累。3,人多。4,很黑。从过天街后,泰山这边就几乎没有灯光了,只能靠手电,和月光前行。
泰山风景名胜区
大约在5点10分左右太阳露出的微微的光辉。
光辉越来越大。但我知道,距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而且一旦红球出来后,速度是非常快的。一定要枪好机位,时刻准备。
回头一看,后面好多人,夜晚登山没发现那么人,可快到日出了,人就越来越多了。
当然很多一部分是住在天街上的酒店的。待到快日出了就都出来了。
美景有时候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天空慢慢变亮
在我们前方还有一块突出的小丘,按标示是不能去的,因为比较危险。但中国人就是不喜欢收规矩。哎,苦了收规矩的人。
泰山风景名胜区
好在影响不大。反而他们成为了背景。
云海,+ 光辉 美极了。
云海
拍些其他方向的照片
红球马上要出来了。
抓紧机位 ,那出手机,大家咔咔咔
不一会儿,太阳的光照就快刺眼了,日出也快结束了
泰山风景名胜区
大约7点左右整个太阳就完全出来了,温度也随太阳的出现而逐渐升高。

下山

不远处就是玉皇顶,也是超多人。
泰山顶的手机信号还是非常好的
看完日出,开始下山,同时欣赏下,夜晚没有看到的风景。
回到天街,去吃早餐,每人10元自助的,东西很一般味道也不好。但最主要是补充体力。一夜没睡觉。就需要通过吃东西来补充。所以一定要吃,否则很伤身。
泰山风景名胜区
出这个就是 十八盘。十八盘简直是恶梦啊
夜晚就是在这样陡峭的路上下来的
再次回到中天门,这里有下山的巴士,可以回到距离酒店较近的一个门。于是我们购买了下山的小巴票。坐上小巴大约20分钟到达山下。 小巴车费每人20

第二日酒店休息

下山后,在前一天晚上吃晚餐的地方,吃午饭,同样比较简单,豆浆,馒头。是主食。
泰山风景名胜区
回酒店,入住,休息。
酒店还是非常不错,有5星的水准。

第二日晚餐,酒店游泳,健身。

中午睡下,大概在下午5点多差不多醒了。和朋友商量去市中心吃晚餐。
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性价比超高的海鲜自助餐厅,泰安鲜百汇,在各种优惠折扣后人均39元。
不仅品类丰富,东西也非常新鲜。一定推荐。
吃过晚餐,逛了下街,就回到酒店,去酒店健身房和酒店游泳池了。

第三日,泰安宝隆泰地下大列谷

第三日的睡到9点左右起床,去酒店餐厅吃早餐。
然后收拾行李,退房,购买大裂谷门票,滴滴专车,一路向往泰安西部的,大裂谷。
这里给一点提示,就是如果您是网络购门票的话 一定记得提前2个小时购买。否则过去要等。
泰安地下龙宫
达到景区,由于从酒店出发到景区大概也就45分钟车程,所以到早了。途牛的网络购票必须要2个小时才能生效。郁闷,只能在游客中心登了一个小时,看电视剧封神邦,原来该电视剧在这里取景,而且取的就是东海龙宫。
虽说是大裂谷,其实也是一个大的独家区,里面除了大裂谷外,还有很多其他景区。和游乐设施,还有儿童乐园。
重头戏
强烈推荐购买带漂流的,因为漂流不仅可以体验独特,而且可以直达景区重点区域,不浪费时间和精力。
泰安地下龙宫
漂流很有趣。
下了漂流就是景区重点区域,东海龙宫。
如仙如境,如梦如幻

回上海

逛逛走走,看看游玩。
走出了景区。景区门口就有公交车,先上公交车达到市区。
然后在市区吃晚饭。吃过晚餐。打车去火车站。
7点20分上了回上海的火车,大约10点20分。回到上海,赶上地铁回家。
三天二夜的,行程到次

本次行程含吃饭,来回车票,门票,住宿等所有费用大约人均1500左右。
供大家参考

本游记著作权归@endymio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